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立委第五選區4搶1 三民西區是關鍵

2015/12/05 06:00

記者黃良傑/特稿

高市立委第五選區分成三民西區、鹽埕區、鼓山區、旗津區四大票倉,共有四人登記參選,包括管碧玲(民進黨)、蔡金晏(國民黨)、王新昌(軍公教聯盟黨)、楊宗穎(和平鴿聯盟黨),形成四搶一的局面,恰與上屆相同。

上次立委第五選區選舉人數共廿一萬九千九百多人,民進黨管碧玲得票率五十五.七五%,獲九二○四三票當選,國民黨提名的羅世雄得票率四十二.九四%、七○八九六票。

雖然管媽有現任及高雄綠營執政優勢,但國民黨新秀、現任市議員蔡金晏腳步扎實,又有父親前副議長蔡松雄運籌帷幄,綠軍不敢輕忽,選戰上步步為營,問政上不曾鬆懈,因為這一仗,還有拚回民進黨重拾中央執政的使命。

第五選區立委選戰勝負關鍵,仍是中間選民及首投族動向,不過,票倉藍綠消長及基本盤變動,同樣具有舉足輕重的結果。

依這屆市長選舉及上屆立委票數分析,第五選區四個票倉都是綠大於藍,不過,蔡家長期在鹽埕經營深厚,鼓山票倉管媽著墨頗深,雙方在旗津實力伯仲,綠稍大於藍,蔡採穩定求突破,三個票倉折衝後,三民西區的票數差距將是關鍵。

此外,軍公教聯盟黨、和平鴿聯盟黨來勢洶洶,護公務員、護鴿子的權益,能獲得多少認同、能搜刮多少藍綠票,都是後續觀察選情的指標,究竟管媽能否連任?抑或是黑馬躍出跌破眼鏡,選戰開打至今,仍是未定之天,目前第五選區選情氛圍是「人人有希望、個個沒保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