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鶯歌市民農園 爆紅火蟻危機

2015/12/05 06:00

〔記者張安蕎、陳韋宗/新北報導〕農業局推薦的賞花秘境、「鶯歌市民農園」爆出紅火蟻危機,農業局昨緊急派人噴藥滅「火」,同時將針對該區採取緊急防治措施,呼籲民眾勿靠近,以免遭紅火蟻叮咬。

「鶯歌市民農園」內約二.八公頃的農田,因正值休耕期,農田缺水,導致紅火蟻大量入侵,十月時鶯歌七所小學學生,到農田內撒下大波斯菊、黃波斯菊及百日草花籽,當時就有一名小學生不慎被紅火蟻咬傷。

當地農民指出,一個月前已投藥控制,但要完整去除紅火蟻,須三個月到半年時間,現在大片花海綻放,員工們都很擔心前來賞花的民眾被咬傷,但又無法阻止民眾入內,只能不斷提醒遊客小心注意。

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長張麗珍表示,新北紅火蟻發生區域主要以大漢溪沿岸為主,全市防治面積平均約六千公頃。張麗珍說,這次發現的紅火蟻區域過去未列管,研判可能是今年颱風過境時,隨水流帶入。

當地農民則強調,休耕或缺水農地本就是紅火蟻出沒高風險區,已在花田周圍綁紅絲帶警示,民眾接近賞花最好距離三十公分以上,比較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