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冬又染炭疽病 草莓少三成

暖冬加上炭疽病肆虐,今年國姓鄉草莓產量減少,莓農愁容滿面。(記者佟振國攝)

暖冬加上炭疽病肆虐,今年國姓鄉草莓產量減少,莓農愁容滿面。(記者佟振國攝)

2015/12/05 06:00

〔記者佟振國/國姓報導〕進入冬季草莓產期,今年受暖冬與苗株大量感染炭疽病的衝擊,國姓、埔里地區都有苗株大量枯死現象,農民只能燒錢不斷補種,不僅生產成本大幅增加,第一期的草莓估計可能減少三成,讓農民大歎老天爺太不幫忙。

縣內重要草莓產區國姓鄉福龜村,農民約在每年十月中旬栽種草莓,十二月初陸續進入產期,但今年農民卻笑不出來,因為氣候不配合,持續高溫、少雨,對喜歡濕涼天氣的草莓非常不利,從苗栗大湖購入的苗株,今年也受到炭疽病影響,大量枯死。

農民表示,草莓苗剛種時還好好的,但過了不久開始枯萎死亡,趕緊挖除病株補種新苗,但狀況依舊,有些果園已補種超過三次,現在一畦的草莓生長情形有大有小,就是補種的結果,一株草莓苗需要八到十元,也是不小的開支;至於第一期草莓產量較以往減少三成,果粒也較小,只能期待明年二月初的第二期收成能恢復正常。

埔里栽種有機草莓的農民也很慘,農民陳新豪表示,包括他與隔壁園區的草莓苗已枯死近萬株,損失慘重,氣候真的在變遷,原本氣候適中的中海拔山區,現在農民也得與氣候變遷展開長期抗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