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整併規定嚴 國姓鄉長憂10校「關」一半

學生愈來愈少,學校整併規定愈來愈嚴,國姓鄉長丘埔生(右)不滿鄉內多所學校恐將不保。(記者佟振國攝)

學生愈來愈少,學校整併規定愈來愈嚴,國姓鄉長丘埔生(右)不滿鄉內多所學校恐將不保。(記者佟振國攝)

2015/12/05 08:00

重砲批縣府「難道偏鄉小學都關門」

〔記者佟振國/國姓報導〕少子化風暴重襲偏鄉,縣府教育處昨日在國姓鄉召開國中小學整併實施要點說明會,按現行整併政策,全鄉十所國小有半數受衝擊。鄉長丘埔生重砲抨擊縣府,整併規定愈來愈嚴,難道要偏鄉小學都關門?教育處副處長李玉蘭強調,學校整併會多方考量相關條件,目前正積極徵詢地方意見,作為學校整併實施要點修正的參考。

依現行南投縣裁併校政策,學生數不足廿五人,列入整併評估,介於廿六至四十人,將實施區域資源整合,先前學生數僅廿人的國姓鄉南港國小,就被列入裁併校對象,經地方居民、民代搶救,目前暫列觀察名單,但危機仍未解除。

「虎」子人少 校長盼併校排除入學狀況

縣府教育處昨日在國姓國小召開裁併校政策說明會,邀集公所、村長、三所國中及十所國小、社區家長座談,鄉長丘埔生強調,國姓是客委會重點輔導的客家鄉,建議縣府能比照原住民鄉的標準,善待偏鄉學子,尤其偏鄉小校已經招不到學生,學校整併規定本應更寬鬆,卻變得愈來愈嚴,按現行學校整併政策,全鄉十所小學將有半數受衝擊。

也有校長表示,明年一○五學年度是虎年生的幼童入學,按習俗該年出生率驟降,很多學校都「剉咧等」,建議縣府考量民俗,明年入學狀況不列入裁併校考量。

除10項評分外 縣府再增多項指標

教育處副處長李玉蘭說明,裁併學校會依安全性、獨特性、教育性、個案性及資源效益性考量,除了十項一般的評分依據,縣府也增加教學品質、特殊性等評分項目,鼓勵學校、教師提升教學競爭力,目前積極徵詢地方意見,做為學校整併實施要點修正的參考,最快一○六學年度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