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空低溫乾燥 芒果乾製程升級

2015/12/04 08:00

〔記者吳俊鋒/玉井報導〕網購知名的芒果乾「蜜旺果」,來自芒果故鄉的玉井區,業者賴永坤在經濟部工業局輔導下,加工廠成功取得臨時工廠登記,並斥資三百萬元引進工研院全台首創的「智慧化真空乾燥系統」,果乾製程技術再升級,利於提升市場競爭力、搶攻外銷,昨天發表成果。

畢業於台灣大學的賴永坤,擔任玉井區農會果樹產銷班第卅三班班長,與一般傳統業者類似,將加工廠設在農地。為了讓產業順利轉型,他先進行環保、消防及設備的改善等,由工業局輔導取得登記,再引進工研院開發的真空乾燥系統,將頂尖技術導入芒果乾生產線。

工業局提供協助,昨天賴永坤在工廠前舉行成果發表會,也是這部真空乾燥設備首度公開亮相。他表示,傳統的芒果乾製程以熱風乾燥為主,容易影響色澤及口感;新的技術採用真空低溫乾燥,將水份蒸散的同時,由於未與空氣接觸,果乾不會褐化,能保留原有的色香味及養份。未來若擴大使用,可增加產能,且因品質提升,有助於搶攻歐美、日本等外銷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