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終須一戰

王金平(右)為了國會改革聲色俱厲,和民進黨的形勢尖銳起來。(資料照)

王金平(右)為了國會改革聲色俱厲,和民進黨的形勢尖銳起來。(資料照)

2015/12/03 06:00

王金平和民進黨的形勢尖銳起來。

為了國會改革,王金平罵民進黨,也批了蔡英文。

當然,此際,蔡英文不會同意這項改革的協商,距大選還有多久?這一屆立法院就要結束,這樣大的工程,竟倉促要上馬?誰敢冒大不韙,又怎樣向新立院交代?

那麼久的日子以來,王金平改革過?可曾似今這般的急切到開口罵人,可謂口誅筆伐。一改過去的樣子,那個看來笑臉迎人的王院長,怎麼這個節骨眼如猛虎出柙?

他當立委和領導立院的經歷那麼久,談窒礙、論改革,他允為第一人,可是,民進黨長久以來的少數,縱使在陳水扁當總統時,朝小野大,提案可以有力回天嗎?

對美軍武採購,國民黨立院阻擋多少次?那時節王金平可有同理心的呼籲且付諸行動以改革國會?

他的聲色俱厲,讓人回想起去年馬英九鬥他的所謂九月政爭情景。王金平在那一役贏了,但是,他從頭到尾竟都未對馬講過一句狠話,攸關個人生死存亡,竟是修養好到彷彿毫無煙火味。今昔對照,他怎麼這樣兇民進黨?

是他已知未來新立院的大小,民進黨形勢比人強?(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