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美新書教選油 跨黨派支持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發表新書,他說,食安不能光靠檢驗決定食物能否吃,否則這是人類的悲哀,也代表將近滅亡了。(記者謝佳君攝)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發表新書,他說,食安不能光靠檢驗決定食物能否吃,否則這是人類的悲哀,也代表將近滅亡了。(記者謝佳君攝)

2015/12/03 06: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義美公司總經理高志明昨天發表新書《非油不可.好油難尋》,教民眾如何選好油、吃好油,探討油、脂相關主題;且最近頂新劣油獲判無罪讓各界譁然並引發議論,昨天不同領域及黨派人士均出席發表會,並簽名支持重新檢討食安法規。

繼《食安小革命系列一—遠離毒蔬.果》後,高志明再發表新書《食安小革命系列二—非油不可.好油難尋》,探討油脂對人體的功能、食用油脂的成分…等;還有教民眾選購好油、自製豬油。

台灣油症受害者支持協會理事長廖脫如昨致詞表示,一九七九年多氯聯苯案是台灣史上重大毒油事件,許多人長出如痘痘般不明的膿泡,至今還留在身上,但看見近年食安問題層出不窮更叫人痛心,因為當年事件並沒有讓無良廠商反省。

高志明堅信,食安影響不分黨派、國家、年齡、性別、宗教,因此這次邀請不同黨派人士簽名支持檢視食安法規,包括檢測方法及監控陽光、空氣和水,他也呼籲政府由具公信力的單位協助小型食品供應廠檢驗食材。

台大醫學院內科、毒理學研究所副教授姜至剛說,人體有解毒系統,因此不應單看毒性試驗,國內食安問題應回歸衛生事件,「能想像餵豬、餵牛的東西拿來給人吃嗎?」從源頭就該分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