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法落實 日城市風格一致主因

中井検裕教授指出,日本東京都為降低熱島效應,提升綠覆率,力推「屋頂綠化」。(記者何世昌攝)

中井検裕教授指出,日本東京都為降低熱島效應,提升綠覆率,力推「屋頂綠化」。(記者何世昌攝)

2015/12/03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工務局邀請日本學者中井検裕教授來台交流經驗,探討如何提升都市景觀。遊客常讚日本街景乾淨、美觀,中井検裕教授分享,主因是各地方政府有明訂建物高度、外觀及色系,藉此形塑一致的城市風格。

中井検裕舉「東京都」為例,東京都為了維持市容、形塑一致的城市風格,特別訂立「東京都景觀計畫」。根據「東京都景觀計畫」,除提升綠覆率外,還要保存天際線,建物高度、樓地板面積均有規定。

中井検裕還說,「東京都」各種建物的外觀、各色系能使用的色相也有明文規定,不得超限使用;大至建物、招牌,小至自動販賣機均納入管理,多數廠商都會依規辦理,僅少數廠商不甩。

昨日研討會長達七小時,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曹華平、工務局副局長黃一平、台灣大學植物標本館長郭城孟等人出席,吸引約一百五十餘人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