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塗銷車道線拖2月 罰單逾2百張遭怨

太平區環太東路違規停車,近日遭檢舉達人連續檢舉,引發民怨,市府上週以黑漆塗掉白色車道線。(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環太東路違規停車,近日遭檢舉達人連續檢舉,引發民怨,市府上週以黑漆塗掉白色車道線。(記者陳建志攝)

2015/12/03 08: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太平區環太東路最近三月有民眾「熱心」檢舉違規停車,短短二百多公尺,警局接獲拍照檢舉就開出高達二百多張罰單,光明里長胥樹文痛批,市府交通局九月會勘後,就同意調整車道寬度、設停車空間,卻因遲未施工,害民眾被連續開單,上週民怨沸騰,交通局才拿黑漆塗掉白色車道線,「半天就能做好的事,卻拖了二個月」,要求撤銷罰單。

胥樹文表示,環太東路為路寬十五米的大馬路,過去因尚未全部通車,民眾習慣在道路兩側停車,因道路寬敞,並未影響通行,不過從九月起,開始有民眾拍照檢舉違規停車。

胥樹文說,因民眾一再陳情,經向市府反映,九月廿四日邀集交通局、太平分局會勘,決議調整車道寬度三.六米,並劃設十五公分道路邊線,兩側並留下停車空間,沒想到因工程經費不足而遲未施工。

胥樹文表示,因上週民眾又接連收到罰單,氣得到里辦公處飆罵,只好透過市議員向市府反映,十一月廿五日交通局立刻派工拿著黑漆將白線塗掉,暫時解決持續檢舉開單的問題,但已害民眾連續被開單,自己也成為箭靶。

昨天四、五位民眾拿著整疊罰單向胥樹文陳情,收到五張的楊姓民眾表示,同樣一條環太東路,在坪林橋兩側一邊可停車,一邊卻不能停車,還有人因收到十二張罰單當場痛哭,希望市府撤銷罰單;太平分局證實,近三個月該路段遭民眾拍照檢舉告發達二百多件。

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郭志文科長表示,該路段過去屬混合車道,民眾在車道分隔線內停車,確實是違法停在車道內,認為標線劃設沒問題,不過九月底會勘後,考量民眾需求,決定縮減車道寬度,卻因風災剛過、經費不足,才未施工,近日已經緊急塗銷,並會儘快派工劃設標線。至於撤銷罰單部分,將轉達相關單位再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