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菱角產期尾聲 量少價揚

官田菱角產期已到尾聲。(記者劉婉君攝)

官田菱角產期已到尾聲。(記者劉婉君攝)

2015/12/02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官田菱角產期已到尾聲,今年整體產量受氣候影響,減少約三成,加上近年來行銷成功,目前仍維持好價位,平均收益較往年佳。官田區農會供銷部表示,往年此時的菱角只剩零散產量,由於今年是暖冬,截至昨天為止,農會集貨場每天收的產量仍是同期的兩倍,估計產期還有十天左右,比去年略長。

農會供銷部主任陳秀淑表示,今年菱角採收初期,因遇上兩個颱風過境,菜價飆高,菱角成了替代蔬菜的理想選擇;菱角營養成分高,近年來成功拓展消費市場,一上市就寫下一公斤九十至一百元的好價格,比往年同期的一公斤七十五元高,目前雖已是產期尾聲,但價格依然比去年同期高約一、二十元。

不過,價格看俏,菱角產量也受到颱風影響而減少,部分狀況不佳的菱田,更只剩下五成、甚至更少的收成,整體產量約少了三成,菱農說,「產量好,賺得多,但如果照顧得不好,沒菱角可賣,價錢再好也賺不到。」

陳秀淑指出,菱角最怕北風吹、霧氣,往年約在十一月底,菱農送來農會集貨場的菱角就只剩下零散數量;但今年是暖冬,每天仍有約同期兩倍的產量送抵,因此現仍維持全天收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