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平公廟百年朴樹枯死剷除 居民不捨

後壁區上茄苳1株百年大朴樹罹患褐根病,經搶救無效進行剷除,廟方留下樹幹做為紀念。(記者王涵平攝)

後壁區上茄苳1株百年大朴樹罹患褐根病,經搶救無效進行剷除,廟方留下樹幹做為紀念。(記者王涵平攝)

2015/12/02 06:00

〔記者王涵平/後壁報導〕上茄苳一株百年大朴樹罹患褐根病,經過一年搶救,卻在今年蘇迪勒颱風來襲後,枝葉開始呈現枯黃情況,為避免倒塌危及信眾安全,只好進行剷除,當地居民相當不捨。

人樹情深 曾有業者出價要買被拒

百年朴樹位於萬平公廟前,廟方常務委員鍾信二表示,百年大朴樹長在年過八旬的莊振利土地上,是附近居民兒時的記憶,當時樹圍就有兩人合抱粗大,因此推估樹齡已有百餘歲。人樹情深,多年前曾有園藝業者向莊振利出價五萬元購買,但被莊振利妻子拒絕。

莊老太太認為,老朴樹與家人已有深厚感情,老朴樹可庇蔭後代,也希望成為萬平公廟資產。

五年前,莊振利慨捐兩分多土地做為萬平公廟重建之用,還附帶老朴樹當嫁妝;然去年廟方發現老朴樹罹患褐根病菌,莊振利還由小舅子鍾信二推著輪椅探望老朴樹,但不敢讓莊振利知道老朴樹生病了。

萬平公廟從本月三日起一連三天,慶祝入火安座週年慶,舉辦祈安法會,主委黃四龍原本要為老朴樹祈福,希望出現奇蹟,救回奄奄一息的老朴樹;未料與總幹事黃崑茂再度勘查後發現老朴樹樹幹已鏤空,岌岌可危,決定予以剷除,但留下樹幹做為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