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玉蘿蔔大缺貨 快來自己拔

美濃白玉蘿蔔產量減少,又被體驗拔蘿蔔的遊客分去大半,農會收貨量銳減,面臨出貨壓力。(記者陳祐誠攝)

美濃白玉蘿蔔產量減少,又被體驗拔蘿蔔的遊客分去大半,農會收貨量銳減,面臨出貨壓力。(記者陳祐誠攝)

2015/12/02 06: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美濃白玉蘿蔔今年受降雨及颱風影響,產量不如往年,加上拔蘿蔔遊程太熱門,產品多直接流到遊客手中,造成市場大缺貨,農會也為出貨訂單傷透腦筋,表示想買白玉蘿蔔,最快的方式是「自己來拔」!

天氣異常 產量減賣相不佳

受天氣異常影響,今年白玉蘿蔔種植面積不變,產量卻較去年少約兩成,加上降雨使土壤變硬,不利蘿蔔向下生長,賣相普遍不佳,美濃農會收不到好蘿蔔,出貨困難,指出有好多訂單與合作廠商,早早下單現在卻沒辦法供貨,他們為此表示歉意。

遊程熱門 農會缺料難出貨

總幹事鍾清輝指出,除天氣因素,美濃農民經過幾年操作,漸漸學會自己找客源,帶遊客來自家田園拔蘿蔔,目前白玉蘿蔔銷路最大宗,就是藉著拔蘿蔔外銷。而當農民不必再靠別人銷售農產品,農會能收到的貨自然減少。

鍾清輝分析,目前品質中等以上的白玉蘿蔔,每斤廿元起跳,遊客來美濃拔蘿蔔,花一百五十元買一個袋子,裝滿約八斤,有得玩又能小賺;農民看似吃虧,其實省下採收人力、清洗、裝箱等成本,其實是雙贏的局面。

如今農民發覺,開放田園拔蘿蔔,比傳統的銷售模式更賺錢,因此多把貨留給遊客而非交由農會處理,農會缺料難出貨,直言:「不想排隊的民眾,最快的方法就是自己來拔!」

今年白玉蘿蔔賣相不佳,引來民眾懷疑市場上參雜廉價小蘿蔔。農會推廣股長鍾雅倫解釋,土壤遇水硬化後,蘿蔔無法向下鑽,容易出現各種奇形怪狀,不像是正統筆直的白玉蘿蔔,可能讓消費者有所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