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本盤綠大於藍 冷選情待炒熱

民進黨黃偉哲(右)尋求四連霸立委,勤走基層。(記者楊金城攝)

民進黨黃偉哲(右)尋求四連霸立委,勤走基層。(記者楊金城攝)

2015/12/02 08:00

記者楊金城/特稿

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雖「五搶一」,但基本盤「綠大於藍」,仍是民進黨獨大局面,面對選情冷吱吱,必須帶動選戰氣氛,衝高投票率,拉大差距。

民進黨現任立委黃偉哲在本屆(第八屆)立委選舉以八萬二千票的懸殊差距擊敗國民黨對手獲得蟬聯,下屆第九屆立委被看好連任,可是他不敢大意,勤走基層拉票,號召最佳選「哲」,除了成立和蔡英文聯合競選總部,十四個各區後援會也都將陸續成立,大選和立委的「勢」要衝出來。

黃偉哲說,總統和立委選舉是「相輔相成」,母雞帶小雞、小雞拱母雞,「把餅做大」,才能衝高民進黨政黨票、總統和立委選票。輔選團隊說,在藍軍優勢的縣市選區,如果投票率低,藍軍選將就要「剉咧等」,同樣如果是綠營優勢選區,炒熱選情、造勢面將投票率衝愈高、對民進黨愈有利。

國民黨徵召黃耀盛,「臨危受命」的他參選起步晚,更要加倍努力衝刺,只是大環境對國民黨不利,國民黨歷經去年縣市長選舉大挫敗、換柱風波、朱立倫副手王如玄購買軍宅事件、台灣經濟衰退、年輕人不滿的衝擊,國民黨的選情雪上加霜。

黃耀盛參選,目標當然是「勝選」,不是犧牲打,只是時不我予,又堅持不打負面選舉,選戰擦不出火花,即使朱立倫是佳里的女婿,在最大票倉佳里也不好打,國民黨如能少輸為贏,守住藍軍基本盤就是守土有功了。

自由台灣黨黃憲清、中華統一促進黨黃泯甄、無黨籍王國棟要在選戰突圍,困難度恐怕很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