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二選區立委5選1 多元理念搶認同

民進黨黃偉哲(右)尋求四連霸立委,勤走基層。(記者楊金城攝)

民進黨黃偉哲(右)尋求四連霸立委,勤走基層。(記者楊金城攝)

2015/12/02 08:00

〔記者楊金城/佳里報導〕第九屆台南市區域立委第二選區「五選一」,民進黨提名黃偉哲、國民黨徵召黃耀盛,以及自由台灣黨黃憲清、中華統一促進黨黃泯甄、無黨籍王國棟。

第二選區包括佳里、七股、西港、麻豆、善化、大內、山上、安定、新市、玉井、楠西、南化、新化、左鎮等十四個行政區,選舉人數約卅萬人,佳里、麻豆、新化、新市、善化是主要票倉。

黃偉哲 勤拜票爭四連霸

哈佛、耶魯雙碩士的黃偉哲尋求四連霸,曾任國代、台南縣議員,三屆立委十一年任期在國會評鑑問政表現連十三次被評為第一名立委,第八屆立委選舉豪奪六十八%得票率、十四萬四千多票,在民進黨青壯派政治人物中表現突出,依舊被看好連任。黃偉哲說,對選戰「戒慎恐懼」,雖有高知名度,不論跑攤、菜市場和夜市拜訪選民,仍緊握每雙手拉票。

黃耀盛 掃街臉書雙管下

國民黨在七月底才徵召黨工黃耀盛,坦言知名度不足,但也逼得他更要勤跑基層面對選民,設立佳里、新化雙競選總部以及陸續成立各區競選分部造勢,再努力衝刺跑活動、掃街、走過廿五個早市、夜市,和選民博感情,推銷自己。在臉書的經營,也爭取到不少鄉民和年輕人認同。

黃耀盛說,黨工出身,不走傳統佈樁,不靠樁腳拉票,選擇面對選民,讓選民感受真心要為地方建設服務做事的心,朝勝選目標邁進。

黃憲清 名醫從政挺台獨

自由台灣黨推出佳里名醫黃憲清參選,和前縣長蘇煥智同輩,也是民主運動前輩,黃憲清說,總統大選支持民進黨蔡英文,但在立委選舉各自努力,良性競爭,希望在藍綠惡鬥中走出自由台灣黨自己的路。自由台灣黨公開支持台灣獨立,黃憲清說:「想做就要說出來,不講,怎麼宣揚台獨理念,人民怎麼知道?」

黃泯甄 主張一國兩制

中華統一促進黨一樣旗幟鮮明,黃泯甄即將臨盆,是唯一女性立委候選人,她說,為了下一代,主張「一國兩制」兩岸要和平、對等,才能繁榮發展。

王國棟 要幫人民找出路

無黨籍王國棟曾參選過立委、縣議員、村長,抱持為弱勢發聲來參選,幫苦悶的人民找出路。

國民黨黃耀盛(右)拜訪選民博感情。(記者楊金城攝)

國民黨黃耀盛(右)拜訪選民博感情。(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