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員警余國彰 助弱開課輔班

潮州分局新埤分駐所員警余國彰從警二十八年,不僅成立關懷協會照顧地方弱勢,還協助偏鄉地區開辦免費課輔班。(余國彰提供)

潮州分局新埤分駐所員警余國彰從警二十八年,不僅成立關懷協會照顧地方弱勢,還協助偏鄉地區開辦免費課輔班。(余國彰提供)

2015/12/02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新埤分駐所員警余國彰從警二十八年,十年前抓到一名八十幾歲的老翁到民宅行竊,深入追查後發現老翁為了養活家中孩子才鋌而走險,余國彰立志行善,不僅成立關懷協會照顧地方弱勢,還協助偏鄉地區開辦免費課輔班,今年獲得全國好人好事代表,成為屏東縣第一位得到此殊榮的警察。

余國彰說,他從警期間看到很多因為家庭環境、教育功能不彰而誤入歧途的例子,他一開始與幾個要好的同事自發性小額捐款,利用休假捐贈物資到弱勢家庭,後來開辦品格教育課輔班,拉拔叛逆少年。

余國彰推動的課輔班,十年來已經照顧過超過兩百八十名學生,志工也從個位數攀升到四十幾人,許多當年受助的孩子都已長大成人,不少人也懷著感恩的心回到余國彰成立的「屏東縣大願心意關懷協會」擔任志工,協助更多偏鄉學子。

四十八歲的余國彰相當低調,他表示,一路走來靠著許多人的熱心相助,志工們都來自各行各業,過程雖然很累、很辛苦,但看到孩子們的轉變,就覺得一切都值得。

由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主辦的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經過初審、複審、決審等三個程序,余國彰順利當選,即將北上受獎,同仁覺得他實至名歸,余國彰說,這個獎是屬於所有付出心力照顧弱勢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