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江雁鴨季 週六登場

今年在華江地區調查到的鳥種106種、6004隻次,其中小水鴨是調查到數量最多的品種之一。(北市產業發展局提供)

今年在華江地區調查到的鳥種106種、6004隻次,其中小水鴨是調查到數量最多的品種之一。(北市產業發展局提供)

2015/12/02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遠從西伯利亞來的嬌客「雁鴨群」,每年九月起陸續飛抵台灣過冬,今年至今雁鴨數量比去年多一倍,有超過六千隻次造訪,北市動物保護處與華江濕地守護聯盟昨宣布一年一度華江雁鴨季週六登場,將請出水官大帝於當天遶境祈福。

北市野鳥學會統計,截至十月底,華江地區今年調查到鳥種多達一○六種,造訪六○○四隻次,從西伯利亞飛抵的冬候鳥包括小水鴨(見圖,產業發展局提供)、綠頭鴨、花嘴鴨及尖尾鴨等四種雁鴨同時齊聚,也觀測到其他候鳥如蒼鷺、大白鷺、高蹺鴴等來「湊熱鬧」。

動保處說,雁鴨季本月五日在華江雁鴨自然公園登場,承襲以往結合在地文化的遶境踩街,當天早上七點在龍山寺舉辦迎水官大帝祭典,隨後進行Q版的水官大帝繞街祈福,為讓民眾更了解當地生態性,規劃「賞鳥博覽會」活動,透過望遠鏡觀察雁鴨群。

華江濕地守護聯盟理事長范義彬指出,雁鴨喜歡棲息在平坦沙洲地,但華江濕地隨著環境變動,上游帶來泥沙淤積造成濕地陸化,雜草叢生,近幾年環境重造,恢復成雁鴨棲息地,使得今年不只雁鴨數量增加,連其他鳥種也增加。

范義彬說,不論白晝夜晚都可到華江濕地,除了賞鳥,也能觀賞其他花草與稀有昆蟲。若想看到這群雁鴨「嬌客」,可挑鳥類覓食的早晨與傍晚前往,但別靠得太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