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斗子漁港水溝蓋落腳北市 議員質疑

市議員王鴻薇接獲陳情,在北市道路竟出現基隆八斗子漁港的水溝蓋,要求市府查明。(市議員王鴻薇提供)

市議員王鴻薇接獲陳情,在北市道路竟出現基隆八斗子漁港的水溝蓋,要求市府查明。(市議員王鴻薇提供)

2015/12/02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北市議員王鴻薇昨指出,在松山區松河街一處發現鑄記為「八斗子漁港」的鑄鐵水溝蓋,她不解基隆市八斗子漁港的水溝蓋竟出現在北市,究竟是資源回收再利用,或盜用基隆市的公物?要求市府相關單位查明。對此,北市新工處昨說,歷史悠久,不可考。

王鴻薇日前接獲松山區里長反映,松河街二八二號店家水溝蓋,上頭不是鑄記「台北市政府公物」而是「八斗子漁港」,北市極少發現使用外縣市的水溝蓋,卻出現基隆八斗子漁港水溝蓋,令人匪夷所思。

王鴻薇質疑,市政府早年鋪設水溝蓋時驗收未落實?還是原水溝蓋遭竊,臨時回補使用替代品?若市府盜用基隆市公物,甚至使用基隆市被竊的贓物,市府應立即查明,以昭公信。

新工處:10幾年前鋪設 不可考

新工處長黃治峯說,從水溝蓋的現況判斷,水溝蓋至少是十年前鋪設,新工處成立以來,路側的水溝蓋都採以混凝土,並非用預鑄的水溝蓋,這看起來是相當多年前,已不可考;由於該水溝蓋非市府公物,昨下午已派人換掉,鐵鑄水溝蓋不會歸還,先留在市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