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意機器人競賽 東海高中披金戴銀

「新北市一○四學年度創意科學競賽」,東海高中兩組團隊分別勇奪「智慧型機器人創意競賽」第一名和第二名。(記者李雅雯攝)

「新北市一○四學年度創意科學競賽」,東海高中兩組團隊分別勇奪「智慧型機器人創意競賽」第一名和第二名。(記者李雅雯攝)

2015/12/02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由東海高中學生組成的機器人團隊在「新北市一○四學年度創意科學競賽」奪得佳績,「智慧型機器人創意競賽」項目囊括第一名、第二名殊榮。另在「二○一五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也獲得好成績,其中「機器鐵人三項」以極佳的「伏地挺身」、「出拳擊瓶」姿勢拿下「佳作」。

東海高中機器人團隊連續五年參加智慧型機器人創意競賽,年年獲獎,其中三年榮獲第一,本次冠軍由蘇柏銓、丁偉哲獲得;第二名得主則是李承祐、薛宇傑。競賽題目在現場才公布,本次出題要求機器人需將塊狀積木送回指定位置,途中還得躲開障礙物,選手需要在四小時內完成設計和組裝。蘇柏銓說,由於平常的練習,設定程式和組裝零件都不難,當下要想的是「戰略」,如何讓機器人少犯錯、多得分。指導老師許國財表示,競賽訓練學生的臨場反應和解題能力,力求穩定度和降低失誤機會,學生需要不斷地修改程式、進行測試,有相當的難度。

東海高中學生另組隊參加「二○一五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多個比賽項目,其中參加「機器鐵人三項」的機器人特別逗趣,他會做「伏地挺身」、「單腳伏地挺身」和「出拳擊瓶」,動作完整且細膩,深獲評審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