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丹頂鶴 國際列瀕危動物

丹頂鶴在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中,列為瀕危動物。(資料照,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丹頂鶴在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中,列為瀕危動物。(資料照,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5/12/02 08:00

根據相關資料,丹頂鶴僅有兩次在台灣發現紀錄,分別是2004年在新竹發現一隻,2007年在金山區發現四隻。丹頂鶴被視為「福鳥」,代表幸福、長壽、平安、吉祥,主要分布在俄羅斯烏蘇里江東岸、蒙古東部、中國東北部、朝鮮半島和日本北海道,冬季時候會南遷至中國長江下游,丹頂鶴野生族群數量約1100隻到1450隻,在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IUCN)中,列為瀕危動物(EN , Endangered)。

資料來源: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台灣鳥類誌(第二版),整理:記者李雅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