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跳票說 公路總局︰僅C段

蘇花改工程處長邵厚潔駁斥蘇花改三度跳票,僅認「和中到大清水段」是因不可抗拒因素,才會延至108年通車。(記者王峻祺攝)

蘇花改工程處長邵厚潔駁斥蘇花改三度跳票,僅認「和中到大清水段」是因不可抗拒因素,才會延至108年通車。(記者王峻祺攝)

2015/12/02 08: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蘇花改再傳延期通車,引發各界不滿,公路總局一度背負「三度跳票」罵名,蘇花改工程處長邵厚潔昨駁斥,僅認「和中到大清水段」是因不可抗拒因素,才會延至一○八年底通車。

邵厚潔澄清,外界說蘇花改三度跳票是子虛烏有,蘇花改本來就是分階段通車,目前為止A段及B段工程都如期進行中,僅剩不到兩、三公里就能收尾,絕對會在一○六、一○七年的原定時程內完工通車。

他說,如果真要講跳票,只有「一度」因不可抗拒因素而跳票,C段(和中至大清水路段)因受蘇拉颱風災損及地跨國家公園境內影響,完工時程才會從一○七年延後至一○八年底。

邵厚潔強調,身為花蓮鄉親,絕對比任何人都希望蘇花改早日完工!中仁隧道因蘇拉颱風受災,隧道段從三點七公里延長為四點七公里,並解決包商財務等解約問題,才會延宕原有工程進度,其餘工程絕對沒有如外界所說的「三度跳票」。

公路總局表示,蘇花改南澳到和平段工程B二標舊北迴觀音隧道完成進度五十一點四%,比原定進度超前一點四%;B三標谷風隧道目前進度約卅六%,比原定規劃超前約一%;B四標跨越花蓮及宜蘭縣境的和平溪橋,目前工程完竣,只剩橋梁工程無下匝道處為封閉狀態,待隧道貫通後同時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