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舉點將錄—吳紹文》農民參政 喊出新宜蘭人

國土計畫法和農業基本法,是吳紹文最關注的議題。(記者簡惠茹攝)

國土計畫法和農業基本法,是吳紹文最關注的議題。(記者簡惠茹攝)

2015/12/02 06:00

腳踩長筒雨鞋,吳紹文帶著大大笑容,指著雨鞋說:「我是水稻蔬菜農,這是我的標誌,也是農夫一步一腳印、辛勤耕田的必備工具。」三十九歲吳紹文(見圖,記者簡惠茹攝)在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的推薦下,揚起「農民參政」旗幟,參選宜蘭立委。

「我是新宜蘭人,宜蘭的土很黏,來了就不想走。」吳紹文從台北來宜蘭定居種稻,她說,兩年來,看到宜蘭農地農舍議題,反映出國家面臨土地開發走向,農家透過賣地增加資產、國家透過賣地減少市政負債,都顯現土地不再是生產工具,而成為開發、換錢的交換物。

吳紹文憂心土地開發問題,決定參選立委,「農業如果留不下來,台灣不用再談任何發展。」她認為繼反六輕後,宜蘭正面臨第二波土地開發議題,宜蘭談觀光立縣、文化立縣,但是從來沒有談到農業立縣,農業消失,宜蘭哪來的觀光與文化?

吳紹文表示,國土計畫法和農業基本法是她最關注的議題,如果農業產值夠好,不會有人想賣農地,搶著種田都來不及了,我們對農業沒有好的想像,反而質疑沒有價值,立法院沒有積極作為,而將農業視為夕陽產業,只要農業得以轉型,宜蘭各項發展都有機會。

「第三勢力宜蘭扎根、深化民主。」吳紹文指出,第三勢力是永遠的監督者,社民黨關心民生,綠黨則深耕環保,瞭解弱勢團體需要,透過參選走進菜市場、走進廟口,跟民眾對談農地價值保護,才能真的進行社會對話。(記者簡惠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