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規廣告全面開罰 廣告業者將連坐

縣長林聰賢要求對違規廣告物全面告發,圖為礁溪鄉未合法申請廣告物,縣府最近強制拆除。(宜蘭縣政府建設處提供)

縣長林聰賢要求對違規廣告物全面告發,圖為礁溪鄉未合法申請廣告物,縣府最近強制拆除。(宜蘭縣政府建設處提供)

2015/12/02 08:00

縣長:不容藉違規廣告潑婦罵街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聰賢昨在縣務會議談起違規廣告物時大發雷霆,要求建設處納入重大事項辦理全面告發,廣告業者也要一併開罰,更意有所指地說,選前有人藉由違規廣告「潑婦罵街」,他不容許這種行為。

縣內違規廣告以農田中的建案廣告為大宗,隨著選情加溫,街頭出現「華哥系列」、「白目選立委」、「賢珀連線不公不義」等選舉廣告;某些特定廣告將矛頭指向林聰賢與立委陳歐珀,他的「潑婦罵街」一席話,格外引人聯想。

林聰賢說,縣府談到違規廣告物,好像踩到自己的痛腳,明明對方有錯在先,卻變成縣府不對,縣府執法不可能大小眼,更不會選擇性辦案,但違規的事擺在眼前,視而不見,對嗎?

林聰賢點名建設處,告發違規廣告物,連同廣告業者開罰;尤其刊登違規廣告罵人,他不能容許這種「潑婦罵街」,隨後指示包括違規廣告、違法旅社、民宿、日租套房,必須同步處置予以法制化,主管單位都要動起來,三個月內擬定自治條例草案,明年送交縣議會審議,以利日後依法行政。

建設處表示,設置廣告物要先提出申請,通過審查許可才能設置,常見的違規廣告物,包括農田建案廣告、道路上精神堡壘與旗幟、建築物上招牌、屋頂的豎立廣告,又以農田建案廣告違規數量最多,另外,屋頂超過三公尺廣告要採用不燃材質,否則也違反規定。

以往均以輔導改善或拆除為主

對於違規廣告物罰則,依違反建築法第九十五之三條,處建築及土地所有權人或使用人四萬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鍰,並限期改善或補辦手續,得連續罰,必要時強制拆除,由於以往均以輔導改善或拆除為主,現在則是使用人廣告業者也要連同開罰。

針對「華哥系列」、「白目選立委」、「賢珀連線不公不義」等廣告;建設處強調,違規與否在於廣告物是否依規定設置,無關內容,將派員勘查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