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民公園「改善」工程 反壓壞人行道

新竹市民投訴說,市府進行三民公園設施改善工程,卻把原本完好的人行道壓壞,且設置圍籬路障,讓民眾根本無法通行。(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民投訴說,市府進行三民公園設施改善工程,卻把原本完好的人行道壓壞,且設置圍籬路障,讓民眾根本無法通行。(記者洪美秀攝)

2015/12/02 06:00

民怨圍籬阻隔難行 也憂老樹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民投訴指稱市府進行三民公園設施改善工程,卻把完好的人行道壓壞,且用圍籬隔絕在人行道中間,讓行人與一旁三民國中學生通行不便,三民公園內的珍貴老樹,也令人擔憂被破壞。

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設施科長游蘭英說,這項工程是市府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的經費,共七百萬元,九月初開工,改善內容是要把公園阻隔人行的設施打掉,讓公園有穿透性,也會改善公園內的排水設施,並進行人行道無障礙斜坡,預計年底完工,所移植的樹都是小灌木及十五棵梅樹,不會影響大樹或列管老樹刺桐的生長。

至於包商損壞人行通道及用圍籬阻隔行人通行,會要求包商另闢臨時通道並設安全圍籬,以利民眾通行。

市民投訴說,三民公園被開腸剖肚般,到處有大型機具,且把土堆得高高的,原先完好的人行道也遭壓壞,並設置圍籬和柵欄,行人根本無法通行。

三民公園內有很多珍貴老樹,像是列管的老樹三百年老刺桐,周邊的石頭被敲碎散成一團,加上挖土及移植樹木,讓公園變得面目全非,許多老人家傍晚會到公園散步,現在也進不去,影響頗大,市府進行公園設施改善工程,應與居民先溝通。

市府:要求包商闢通道、謢樹

游蘭英說,市府列管老樹百年老刺桐將進行樹圍改善工程,也有老樹進行矮化支撐,會要求包商保護老樹的安全。

游蘭英說,目前工區禁止民眾進入,未來三民公園會改頭換面,不僅具穿透性,與居民多些互動,也會有更多活動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