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治惡鬥忽略文化 簡文秀盼政府重視

聲樂家簡文秀致力推廣台灣歌謠,盼台灣不要只有政治惡鬥,應更關注文化與藝術。(記者蘇孟娟攝)

聲樂家簡文秀致力推廣台灣歌謠,盼台灣不要只有政治惡鬥,應更關注文化與藝術。(記者蘇孟娟攝)

2015/12/02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致力推廣台灣歌謠的聲樂家簡文秀,感慨台灣政治惡鬥太嚴重,忽略文化深耕,盼大選後無論誰當選,新政府能花更多心思關注文化與藝術。

簡文秀應市府邀請將於二日下午二點在台中市推出音樂專題講座,邀請台中市三○七所中小學音樂教師及扶輪社等社會團體代表參與,簡文秀將以歌唱示範方式,引導與會者賞析古典、中西歌謠及台灣歌謠等音樂,她更捐贈一千二百套音樂導聆教材,盼散播種子,引導音樂老師群進入校園啟發學生音樂種子。

專攻西洋歌劇的簡文秀,在國際聲樂大賽獲獎連連,受到世界知名男高音多明哥以祖國文化為榮的啟發,也開始致力用聲樂的唱腔吟唱台灣歌謠甚至是金曲,盼帶領台灣音樂文化走上更優質的境界。

此外,她更致力投身公益,應邀演唱分文不取,簡文秀說,已把聲音奉獻給社會十餘年了,希望唱出真心與鄉情,更回饋社會,二日在台中市舉行音樂專題講座也將推出義賣,她更捐出講座酬勞,將全數捐贈協助身心障礙者的台中市慈愛智能發展中心。

近來台灣社會為明年總統大選發燒,簡文秀說,歷年來總有政治人物邀約她能上台助唱,但她一律婉拒,她強調自己不參與政治,她是單純的「音樂黨」,只為公益而唱。

簡文秀也感觸台灣多年來政治鬥爭太嚴重,因而忽略文化與藝術深耕,她強調,世界對於已開發與未開發國家的定義不是看這個國家擁有多少財富,而是視國民的文化水準而定,台灣卻反而忽略文化與藝術的重要。

簡文秀說,衷心期待明年大選後無論誰當選,新政府一定要注重文化與藝術,讓下一代受到文化內化的薰陶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