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單位奉獻 勞工志工增至430多人

勞工局舉行優秀勞工志工的表揚,並感謝志工們的辛勞。(記者蘇金鳳攝)

勞工局舉行優秀勞工志工的表揚,並感謝志工們的辛勞。(記者蘇金鳳攝)

2015/12/02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目前台中市有四百卅多位勞工志工,前年約只有一百零三位志工,去年則有漢翔、盈錫及勞工志願服務協會三個事業單位及團體加入企業志工行列,讓志工數增加到四百多位,志工團隊不但協助企業內的勞工解決問題,甚至會關懷身障及弱勢團隊,愛心跨出企業內部。

此外,為了讓更多的勞工團體加入志工行列,讓團體內勞工一旦面臨到問題可找到解決方法,勞工局明年將推動台中市的五大工會成立志工隊,工會志工可對勞工會員進行關懷及協助。

勞工局一日舉行志工的表揚,共表揚三個單位及七位個人志工,以感謝這些勞工志工們的付出,協助眾多弱勢民眾及勞工走出困境。

勞工局昨天所表揚的分別是漢翔企業志工隊、盈錫企業志工隊及台中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三個團隊;個人部分全勤獎項則有陳說合、黃輝二、三等獎有林依儒及李孟娟二人、資深志工獎則是黃嫌、張屘及曾昭治。

漢翔企業志工隊早在九十一年就成立,去年加入勞工局企業志工團隊,志工隊不止會關心公司內部勞工所面臨的問題,更會提供身障及弱勢團體協助,員工還共同捐款,協助需要幫忙的民眾。

盈錫企業的老闆本身就相當熱心公益,志工隊於去年成立,時常會去啟明、伊甸等身障團體關懷,還會利用寒暑假帶著啟明的孩子出去走走辦活動。

榮獲「資深志工獎」的曾昭治自民國九十一年起擔任志工,主要工作內容為職災勞工及家屬後續的關心與服務,在擔任志工的日子裡,常常會有臨時家中出狀況的勞工,會打電話尋求協助,她都會盡力協助尋求資源,相當有愛心及耐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