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屯搶錢測速照相 議員建議放寬速限

南屯區永春東路這支測速照相機去年取締1萬3千多件,議員張耀中認為測速照相不該淪為搶錢。(記者張菁雅攝)

南屯區永春東路這支測速照相機去年取締1萬3千多件,議員張耀中認為測速照相不該淪為搶錢。(記者張菁雅攝)

2015/12/02 08:00

永春東路測速照相 壞近半年未修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南屯區永春東路近永春路口的測速照相機去年共取締一萬三千多件,由於該處為下坡路段,道路又寬,駕駛人稍不慎就會被取締。議員張耀中表示,在此設測速照相機形同搶錢,建議市府放寬速限,在速限未提高前,先停止取締告發。

張耀中指出,從嶺東科技大學附近到市區的車輛都會走永春東路,而從嶺東出來後是下坡路段,且雙向各兩個車道,道路寬,速限卻只有五十公里,駕駛人稍不注意就會超速,永春東路往市區方向的測速照相機,去年共取締一萬三千多件,今年一至七月則取締六千三百多件,八月起因主機損壞,至今未修復,否則整年下來件數還是會破萬。

張耀中說,設置測速照相機的目的是為了維持交通秩序,而不是要搶錢,且上述路段速限僅五十公里,有待檢討,市府應該依據路型、路寬,放寬部分道路的速限,而在市府研議提高速限的過渡期間,應停止照相取締,因為這支測速照相機已相當出名,發揮了嚇阻作用。

交通局表示,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若無特殊規定,市區道路速限最高為五十公里,這是考量市區道路街廓短,橫向車流多;針對道路中央、快慢車道有分隔者,如台灣大道、環中路、太原路的快車道,市府已經提高速限至六十公里。

易肇事 交局籲車速勿過快

交通局指出,常有民眾反映某些聯外道路應該提高速限,尤其是現在汽車性能很好,稍踩油門就超速,該局也陸續針對特定道路進行檢討,在路幅條件許可下可以提高,但多數建議地點都在測速照相機的前後,而會設置測速照相機就是因為該處肇事率高,所以還是請駕駛人注意安全,車速勿過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