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不平上傳馬上改 里長憂黑箱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里長建議案施作優先順序由審查小組依評分表評核,公開透明。(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里長建議案施作優先順序由審查小組依評分表評核,公開透明。(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2015/12/02 08:00

施作順序 建設局︰評核公開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市府建設局昨在潭子區公所召開首場路平說明會,部分里長質疑里長建議案施作順序有黑箱,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里長建議案施作優先順序由審查小組依評分表評核,公開透明,並呼籲民眾手機下載「台中好好行」App,路見不平或發現路樹遭砍伐等,皆可立即拍照上傳,建設局透過衛星定位,將馬上派員處理改善。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市府為改善道路品質及提升道路安全,推動路平專案,除將七成人孔蓋下地,領先全國採用日本標準六十五等級抗滑標線,並要求路面重新測量與側溝齊平及統一在斑馬線兩側設置無障礙坡道,打造友善人本通行環境。

目前市府已完成七十公里路平,預計台中市四年要完成五百公里,潭子區崇德路、昌平路及雅潭路也都將列入路平專案,目前已陸續發包或施工中。

黃玉霖說,以往包商施工品質採自行檢驗,常會作弊,致柏油的油量不足,容易損壞,建設局為杜絕這種情形,現在除派員駐場查驗及遠端監控,並會取樣送交兩家不同廠商化驗比對,再自己抽驗送公路總局檢驗,三管齊下,廠商作弊將無所遁形,明年市府並將成立品保中心自行化驗。

此外,市府實施路平時也會主動通知自來水等管線單位及新建案的建築單位,一起汰舊換新或預留管線,以減少路面一再開挖,引發車禍事故,降低肇事率。

部分里長質疑部分道路工程使用再生料,品質不佳,甚至建議的小型工程,市府沒做,質疑審查過程黑箱不公。

黃玉霖表示,市府要求十五米以上道路不可使用再生料,以維持道路交通品質,另里長建議屬小路平專案,市府設有一定評分標準,由審查小組依標準評分擬定先後順序,一切公開透明,絕無黑箱。

潭子區嘉仁里長林瑞文表示,路平工程全交建設局施作,恐緩不濟急,希望能下放區公所;黃玉霖表示,明年起區公所小型工程費將增加一倍,區里道路將由區公所施作維護,市管道路才由市府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