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桐林國小面臨裁併 地方請命

縣府進行併校指標說明座談會,信義鄉桐林國小社區將在信義鄉場次表達續留與轉型的訴求。圖為桐林學童在校活動情形。(圖取自桐林國小網站)

縣府進行併校指標說明座談會,信義鄉桐林國小社區將在信義鄉場次表達續留與轉型的訴求。圖為桐林學童在校活動情形。(圖取自桐林國小網站)

2015/12/02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縣府教育處本月起將巡迴十三鄉鎮市偏遠國小進行「併校指標說明座談會」,盼能聽取地方意見,作為未來整併方針參考,而下週將參與座談的信義鄉桐林國小社區,則是希望能有轉圜空間,並將建議朝特色小學方向思考,讓早已與社區融為一體的學校能繼續運作。

目前廿六名學生的桐林國小,由於學生數逐漸減少,今年補進的新生也才三人,針對縣府要對併校進行座談,社區表示,學校與社區不論是教學或活動,都已經融為一體,尤其近年社區力推在地產業,學生認識鄉土文化也獲得不錯的成效,一旦裁併校,學生就得往山下同富國小就讀,不僅學生、家長不方便,併校前夕的教學情況恐怕也將變得鬆懈,對於家長、學生都是損失,希望縣府可以做更長遠的考量。

桐林國小則說,最近將邀請社區對於裁併校進行意見交換,除讓社區了解當前學生數與教學狀況,也告知現行的併校政策,對於學校日後是否裁併,仍待巡迴座談結束由教育處擬定才會明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