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立委第二選區 黃秀芳再戰林滄敏 另5將拚突圍

11月底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呼籲鄉親支持第二選區的黃秀芳進入國會為民喉舌。(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11月底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呼籲鄉親支持第二選區的黃秀芳進入國會為民喉舌。(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2015/12/02 06:00

彰化縣第二選區(彰化市、花壇鄉及芬園鄉)此次參選大爆炸,總共有七位候選人登記參選,但仍為藍綠對決局面,由民進黨籍候選人黃秀芳及國民黨現任立委林滄敏捉對廝殺,只不過在多人競爭下,二人的原有票源將遭到瓜分,最後鹿死誰手還有待觀察。

除了黃秀芳及林滄敏外,另外還有民國黨張耀元、勞工黨溫國銘以及無黨籍的黃玉芬、許永金、劉泳君等人登記。

林滄敏曾任三屆縣議員並連任三屆立委,基層實力不容小覷,八年前的立委選舉中,林滄敏曾大贏綠營對手逾三萬票,四年前與黃秀芳首度對決,票數卻縮小到僅贏近一萬九千票,去年林滄敏代表國民黨競選縣長寶座,卻在此選區輸了民進黨的魏明谷兩千五百多票,雖然受到國民黨執政不佳所致,卻也為其競選連任增添變數。

在過去幾次選舉中,國民黨在人口最多的彰化市一直佔有優勢,不過此次原本屬於藍營的前彰化市長溫國銘也登記參選,對林滄敏影響較大,若他能鞏固基本盤,勝負仍在未定之天。

民進黨的黃秀芳已連任三屆縣議員,除了綠營傳統支持者,她以年輕、清新的形象,也獲得中間選民認同,本次參選是第二次與林滄敏正面交鋒,上次雖以近一萬九千票敗北,但經過四年耕耘以及大環境對民進黨有利,再加上入口最多的彰化市由民進黨的邱建富擔任市長,得票應會有所增長。黃秀芳只要守住基本盤,再配合地方行政資源挹注,加上大環境對民進黨較有利的狀況下,勝選機會相當大。

除了上述兩位實力派選將,各有厚實基本盤的前市長溫國銘、現任縣議員黃玉芬投入參選,成為該選區最大變數,將瓜分藍綠票源;民國黨張耀元、無黨籍許永金、劉泳君,也都有各自的支持族群,尚有衝刺空間。(記者湯世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