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M2.5超標成常態 嘉市議員促室內檢測

議員蔡文旭質詢指出,嘉義市空氣品質差,不只室外要從污染源頭改善,室內空氣品質也要把關,圖為嘉市PM2.5監測站畫面。(記者王善嬿翻攝)

議員蔡文旭質詢指出,嘉義市空氣品質差,不只室外要從污染源頭改善,室內空氣品質也要把關,圖為嘉市PM2.5監測站畫面。(記者王善嬿翻攝)

2015/12/02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議員蔡文旭昨在市政總質詢時指出,依聯合國衛生組織公布危害人體的空氣品質安全標準是三十五微克/立方公尺,嘉義市一年有一百九十七天PM2.5(細懸浮微粒)監測值超標,不只要降低本地污染源,室內空氣品質也應要求改善,尤其醫療機構、電影院等民眾會長時間停留的空間,應每個月檢查、上網公告檢測結果。

議員莊豐安質詢表示,雖政府祭出獎勵、補助金,鼓勵民眾汰換二行程機車,改騎電動自行車、電動機車,仍有民眾不了解,且充電站不普及,影響民眾換車意願。

市環保局長林建宏答詢表示,空氣污染源四十%來自本地,除透過機車排氣檢驗,也用「以米代金」、「環保金爐」集中燒紙錢等方式改善,目前一年已減掉燒香枝數四百八十萬枝、金紙六萬多公斤。

林建宏說,環保署公告嘉市十三處包含量販賣場、百貨公司等列管場所,除輔導業者管理室內空氣品質,也定期針對甲醛、二氧化碳、PM10(空氣中粒狀污染物)等項目檢測,結果在週五前上網公告。

他表示,今年受補助更換的電動車款,比去年略有成長,會再加強宣導;由於電動車在家就能充電,充電站以輔助功能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