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火被關切中學生墜樓昏迷

2015/12/01 06:00

校方強調無指責意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市某私立中學一年級陳姓學生,不慎點燃垃圾被調查後,疑因自責連累同學,昨天下午從學校5樓墜下,消防隊獲報後將他送醫治療,昏迷指數3,院方持續搶救,確切原因有待調查。

校方表示,陳生昨中午與同學倒垃圾時,撿到火柴一起玩,卻不慎點燃垃圾,教官發現後撲滅,並將兩人帶回辦公室,會同班導師了解經過。在詢問約15分鐘的過程中,教官與導師無指責之意,也未提到要處分,僅告誡不得再犯,就讓他們回教室午休。

不料,上完下午第一節課,陳生走出5樓位於走廊邊間教室,靠近欄杆後墜樓,校方獲報通知消防局派救護車將他送醫急救。

校方指出,陳生成績優異,平日表現良好、自律甚嚴,疑因自責害到同學,但墜樓的確切原因仍有待調查。

校方在案發後除安撫家長,全力協助醫療事宜,也對該班級與目擊學生進行心理輔導。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陳政智強調,目前國中到大學這一世代的情緒穩定度,較上一世代偏低,提醒師長要特別注意,告誡學生的過程也要教導面對及解決問題的方法,更要強調師長會陪伴學生,千萬不可用恐嚇或威脅語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