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立委選情初探》民進黨劉櫂豪挾現任優勢 國民黨陳建閣關鍵在整合

台東縣區域立委選舉,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建閣。(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區域立委選舉,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建閣。(記者黃明堂攝)

2015/12/01 08:00

記者黃明堂/特稿

僅選出一席的台東區域立委,有民進黨現任立委劉櫂豪角逐連任,面對國民黨前台東市長陳建閣挑戰;在總統大選綠盛藍衰的政治氛圍之中,劉具現任優勢,又搭順風車。但陳若能喚起泛藍大團結,仍有逆轉勝機會。

劉櫂豪五十六年次,劉曾任法官、副縣長、立委,四度參選縣長落敗,第二度參選立委,這次是他人生的第六場選舉,不論勝負,選戰經驗豐富。

陳建閣也是五十六年次,也是青年從政,經歷過四場縣議員與台東市長選舉,二負二勝,當了八年市長,也有一定程度的實力,這次是他第五次選舉。

不過,劉曾任副縣長,也都是打全縣性選戰,在台東具高知名度,樁腳也相當廣泛,甚至歷次選舉,也都在台東市這個大票倉占上風;相較之下,陳建閣的知名度及政治經營,以台東市區域為主,必須強化開拓鄉鎮票源的能力。

台東政治版塊雖然有藍大於綠的現象,但扣除藍軍鐵票的原住民,藍綠其實在伯仲之間。當前總統選舉已有藍消綠長的現象,在無特殊變化之下,民進黨具穩住立委這席的優勢,但也大意不得。

值得注意的是,國民黨正面臨難以掌握下屆立院多數席次的困境,多搶得一席就多了一分保住立院龍頭的力量,組織動員能力一旦在台東全力啟動,仍然具有影響選舉結果的強大力量。

泛藍在台東目前呈現山頭各立現象,缺乏一呼百應共主,國民黨若能整合,對陳建閣的選舉將是一大助力。

距離立委投票尚有四十多天,豪閣之戰尚未擦出對決的火花,目前檯面上選情仍處於冷清,但後勢如何變化,仍會影響選舉結果。

台東縣區域立委選舉,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劉櫂豪。(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區域立委選舉,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劉櫂豪。(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