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邊汽車停車格 今起全面收費

北市公有路邊汽車停車格收表

北市公有路邊汽車停車格收表

2015/12/01 06:00

〔記者何世昌、郭安家、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起路邊汽車停車格將全面收費,一共新增一萬○三一五個收費停車格,每年估可多進帳三.一億元。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重申,六米以下(含六米)巷道若完成「鄰里交通改善計畫」,且經過當地里民投票同意,可有條件不收費。

最低費率每小時20元或每次30元

北市停管處表示,目前全市新增的收費停車格均已設立告示牌告知收費細節。

其中,六米以下巷弄停車格收費時間為週一至週六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依最低費率每小時廿元或每次卅元計費。另外,明年一月一日起,八米以下(含八米)巷弄停車格配合全面實施週休二日,週六不收費,但有商業機能及周轉需求者例外,每半年檢討一次。

至於八米以上街路汽車停車格,收費時間為週一至週六最早七時開始,最晚至晚上八時,一般小型汽車每小時廿元至卅元,或每次卅元至五十元;貨車則是每次卅元,限停卅分鐘。

逾萬停車格年進帳估增加3億

根據停管處統計,目前北市公有汽車停車格約四萬三千多格,其中收費的有三萬二一七一格,今起納入收費的有一萬○三一五個汽車停車格,過去每年停車費收入約十四億元,納入收費後,估可增加三.一億元;位在私地或公私夾雜的五三三五個停車格則暫不收費。

六米以下完成鄰里改善計畫 不收費

柯文哲原定十二月一日起全面實施收費,但在實施前「急轉彎」,改為六米以下巷弄停車格有條件不收費。柯昨受訪重申,按照議會的指示,六米巷弄停車格可以不收,但要完成鄰里交通改善計畫,且經過當地里民投票同意。

據了解,目前已完成鄰里交通改善計畫的中正區新營里,無六米以下巷弄停車格;大安區大學里則透過問卷調查,決定將六米以下巷道納入收費。停管處表示,若里民有意願加入「鄰里交通改善計畫」的方式,可撥打市民熱線洽交通局交通治理科詢問,或撥打停管處(02)2726-96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