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舉點將錄—陳歐珀》夾綠營優勢 各路人馬靠攏

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歐珀,選情被看好。(記者江志雄攝)

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歐珀,選情被看好。(記者江志雄攝)

2015/12/01 06:00

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因大環境對綠營有利,加上黨主席蔡英文加持,黨內地方要角抬轎,營造出勝選氣勢,各路人馬紛紛投靠,「西瓜效應」發酵,選情被看好。

五十三歲陳歐珀出身公務員,二十年前出任三星鄉代理鄉長步入政壇,從政之路並不順遂,曾在立委及宜蘭市長選舉落馬;三年多前,搭上小英順風車,以五十一.六九%得票率,扳倒國民黨強勁對手林建榮。

宜蘭縣近幾年大型選舉,民進黨所向披靡,縣長林聰賢本屆締造六十三.九五%高得票率,拉大藍綠勢力差距,明年初大選,民進黨聲勢居高不下,縣內許多非綠營樁腳見風轉舵,向陳歐珀陣營靠攏,陳的戰力不可同日而語。

民進黨確定提名陳歐珀後,便安排地方小型座談會,巡迴各鄉鎮市開講,累積動員能量備戰,黨內已把宜蘭這一席視為囊中物,直言不僅要贏,還得贏得漂亮。不過,陳歐珀立委任內表現褒貶不一,評價兩極,許多事件引起爭議,競選對手恐拿來作文章,隨著選情加溫,攻擊他的砲火勢必更加猛烈。

選舉牛肉方面,陳歐珀提出「點亮台灣」、「顧好宜蘭」兩大主軸,希望提升政府效能、啟動國會改革、終結政治惡鬥、實踐世代正義、落實轉型正義。

陳歐珀要求陽大附醫恢復醫學中心規模,成為重度急救責任醫院,主張停建核四、反對高階核廢料放置在大南澳、爭取北宜直鐵與鐵路平原線高架化。(記者江志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