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山西路 將配合拓寬成25米

國道五號蘇澳交流道下來後,就是海山西路,將從兩線道拓寬成四線道。(記者朱則瑋攝)

國道五號蘇澳交流道下來後,就是海山西路,將從兩線道拓寬成四線道。(記者朱則瑋攝)

2015/12/01 08:00

〔記者朱則瑋/蘇澳報導〕蘇澳鎮海山西路連接國五蘇澳交流道,假日時經常出現回堵車潮,日後蘇花改通車,情況恐會更嚴重;宜縣府向中央爭取補助,將海山西路從十五米拓寬為二十五米,目前正進行都市計畫變更和用地徵收,工程總經費三點八億元,預計民國一○九年蘇花改通車前完工。

海山西路為兩線道道路,全長一點三公里,是國五蘇澳交流道下來後,前往蘇澳市區或蘇花公路重要通道,車流量大,連假期間常回堵逾一公里,周邊多個觀光工廠正在興建,加上一○九年蘇花改通車,地方憂心交通會癱瘓。

縣議員邱嘉進說,海山西路能接蘇澳市區、濱海公路、蘇花公路和國道五號,車流量本來就大,僅兩線道路不敷使用,到時蘇花改通車,居民恐怕連回家都很困難。

縣府工務處副處長王明輝表示,拓寬工程已通過核定,除徵收私人土地,地下排水溝管線也需重新鋪設,因此經費較高,完工後將變成四線道,比照濱海公路會有分隔島,目前已進行都市計畫變更,如果一切順利,蘇花改通車前就能完工。

至於是否和北市一樣,改鋪設吸水式柏油,降低淹水、積水機率;王明輝指出,雖然還未談到工程細節,但不排除可能性,不過,吸水式柏油造價較高,仍須考量工程經費做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