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型機器人大賽 聯大完美奪金

國立聯合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學生赴日參加「2015國際微型機器人競賽」,奪下1金1銀1銅。(國立聯合大學提供)

國立聯合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學生赴日參加「2015國際微型機器人競賽」,奪下1金1銀1銅。(國立聯合大學提供)

2015/12/01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國立聯合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學生日前赴日參加「二○一五國際微型機器人競賽」,學生們生平首次參加「世界大賽」,就在各地九十多支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拿下一金一銀一銅佳績。

國際微型機器人競賽已連續舉辦廿四年,一屆比一屆盛大,今年由日本名古屋大學主辦,吸引世界各國九十多支隊伍參加,競爭激烈。

聯大機械四甲學生曾子峯、鄭祐承、蔡明峰、陳文華及顏浩庭模仿馬匹的步態,設計出一立方英吋大小的無線微型機器人,在操作手曾子峯的穩定操控下,以「零失誤」的完美演出,十九秒完成規定路徑繞行,勇奪冠軍。

參加微型二足機器人競賽的機械四乙吳權庭、吳彭曦、高人和、鐘嘉晏及梁安傑,採用一足向前、一足轉向的特殊設計,拿下第二、三名。而由蔡明峰操作的「迷宮機器人」表現精彩,獲得評審團頒給最佳表現獎。至於高人和操作的「多足機器人」,則是參考昆蟲步態,獲得評審團頒給最佳設計獎。

聯大得獎學生都是生平首次參加如此盛大的賽事,坦言「緊張在所難免!」不過,賽前勤奮練習,讓他們得以專注於比賽,化解大賽壓力,他們也期許有機會能「稱霸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