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府挖完台水挖 竹南「交通黑暗」

竹南市區道路挖完下水道,又開挖埋水管,住戶車子難停,商家生意難做,用路人則相當「難過」!(記者鄭鴻達攝)

竹南市區道路挖完下水道,又開挖埋水管,住戶車子難停,商家生意難做,用路人則相當「難過」!(記者鄭鴻達攝)

2015/12/01 08:00

〔記者鄭鴻達/竹南報導〕竹南鎮市區博愛街等主要街道,打從縣府進行污水下水道工程以來,就進入交通黑暗期,但有鄉親發現,台灣自來水公司才於日前完成更換管線並鋪好路面,竟又再度重新刨除重鋪,痛批縣府、台水輪流挖,人車爭道、車子難停、生意難做,讓用路人相當「難過」!

台水:路面重鋪 加強平整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工務課課長鄭格浩說,竹南市區管線老舊易破管,因此施工更換成石墨鑄鐵管水管,以減少水資源浪費,道路會重鋪,是依據縣府挖掘道路管線自治條例第十條,而進行二次作業,以加強路面平整。

縣府:重鋪空檔 趁機挖管

縣府水利城鄉處處長楊明鐃則說,鋪設污水下水道期間,台水挖管後會先進行假修復,因重鋪後三年內不得開挖,才趁道路完全重鋪前的空檔,讓各管線單位會把握機會施工,導致這段期間才會有比較多單位在挖管。

竹南鎮公所代理鎮長張力仁說,污水下水道工程期程較長,短期內無法完全路平,公所會以減少路修費為誘因,鼓勵各管線單位統一開挖,但台水、台電、中華電信、瓦斯甚至有線電視公司施工期程難以統一。

張力仁說,對於開挖路面一事,各管線及施工單位尚缺乏成熟的作法,最佳解決方式是共管,但這個作法只適合新開發的市鎮,不適合既有市區;對於道路坑洞陳情,公所有設置專門補修路面的小組,只要在上班時間內,道路有破損都會立即處理。

民眾投訴說,竹南鎮內的博愛街、延平路等路段,好不容易熬過污水下水道施工交通黑暗期,卻換台水「接力」進場更換水管,結果疑似因為重鋪路面的寬度不足,日前再度開挖重鋪,不僅讓沿途商家生意難做、住戶車子難停難進出,人車在交通動線上爭道,更是「難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