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法事業廢棄物進焚化爐 市府將送辦

台中市屢遭外地事業廢棄物入侵,藍營議員歸咎市府不作為。	(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屢遭外地事業廢棄物入侵,藍營議員歸咎市府不作為。 (記者黃鐘山攝)

2015/12/01 06:00

屢傳偷倒 議員批行政不作為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近來屢傳外縣市不肖業者偷倒事業廢棄物,市議員陳本添、李榮鴻、楊正中卅日批判,行政不作為,才造成破壞環境的事件層出不窮。市長林佳龍表示,非法事業廢棄物進入焚化爐排擠民生廢棄物,將移送檢調單位偵辦;市府也將列冊追蹤廠商違法行為,查獲即嚴格重罰。

市議員陳本添、李榮鴻、楊正中卅日在總質詢時指出,最近海線地區偏僻公有地或河川地,包括北堤西路至西濱處及大安溪畔等地,常遭外縣市不肖業者偷倒事業廢棄物,受害居民卻投訴無門;而環境破壞以及環境污染事件接二連三發生,根本是市府執法上的行政不作為,市府應該有適當對策與規範。

林佳龍答詢時表示,經市府政風處調查發現,有非法的事業廢棄物進入台中市焚化爐排擠民生廢棄物,政風處已蒐集相關證據,將以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檢調單位偵辦,確保合法管道不會遭非法使用;也請環保局列冊追蹤廠商違法傾倒廢棄物、排放廢水行為,一經查獲即嚴格重罰,展現市府執法決心。

環保局長洪正中則說,針對大安溪畔遭棄置廢棄物事件,已派稽查人員展開追查,除做好現場緊急應變處置、污染物採樣調查、調閱監視器、相關單位會勘及持續積極查察污染行為人外,並聯繫環保署中區督察總隊及環保警察介入調查,查獲即嚴懲及重罰,遏阻非法棄置廢棄物行為。

此外,環保局也加強廢棄物管理聯單勾稽,包括廢棄廢產源及清除,並強化不定期廢棄廢產源現場查核及重罰業者。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非法受託從事廢棄物清除處理作業行為人、未經主管機關許可提供土地回填、堆置廢棄物等人,依法可處一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且得併科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