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歌劇院 伊東豊雄讚美夢成真

市長林佳龍(左)與建築師伊東豊雄(右)前往歌劇院視察。(市府提供)

市長林佳龍(左)與建築師伊東豊雄(右)前往歌劇院視察。(市府提供)

2015/12/01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將於明年十二月底開幕,正進入完工倒數階段,台中市長林佳龍昨日與普立茲克獎得主、建築師伊東豊雄前往歌劇院視察,並接受Discovery頻道專訪,而歌劇院年底將完工,明年開幕,伊東豊雄忍不住讚嘆:「這是美夢成真的時刻!」

台中國家歌劇院是世界建物的一個大指標,此一國際級的建物,需要完整紀錄的過程,因此從一開始興建,市府就跟Discovery頻道合作,要紀錄整個歌劇院從「出生」到「成長」過程。

市長林佳龍則在昨日與建築師伊東豊雄一同視察歌劇院,兩人首次一同接受Discovery頻道拍攝及訪問。

伊東豊雄向林佳龍說明「美聲涵洞」的設計理念,是來自遠古時代人類生活的洞穴,取反璞歸真之意,建築物內部沒有一根柱子;而外觀設計則以「壺中居」為理念,玻璃帷幕有如一瓶一瓶的酒壺,意指欣賞歌劇時,讓人有酒酣耳熱的陶醉,同時也能引入良好光源。

林佳龍在接受Discovery專訪時表示,進入歌劇院內部,穿越曲牆環繞而成的美聲涵洞,如同小時候玩捉迷藏的心情;對於伊東豊雄豐沛的想像與創作力,讚嘆不已,更感謝伊東豊雄的貢獻,為台中市打造一座新地標。

由於此為台灣首次興建以曲牆結構為主體的建築物,內部沒有一根柱子,工法之難,世界僅有,林佳龍表示,興建過程中遇到許多挑戰必須克服,不僅工程經費從原先的廿億元,倍增至四十三.六億元,完工日期也從原定的二○○九年,一延再延,今年終於即將完工。

在確定工程將於今年底完工,伊東豊雄受訪時不禁讚嘆:「這是美夢成真的時刻!」

台中國家歌劇院獲得行政院第十五屆公共工程的金質獎,工程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七月驗收後交給文化部,進行試營運,明年十二月底正式開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