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明獎勵反賄 送錢母供不應求

南投地檢署在竹山鎮紫南宮發放反賄選招財錢母,吸引信眾大排長龍。(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地檢署在竹山鎮紫南宮發放反賄選招財錢母,吸引信眾大排長龍。(記者謝介裕攝)

2015/12/01 08: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神明魅力無法擋!總統與立委選舉到來,南投地檢署三十日結合竹山紫南宮在廟埕舉辦「賄選錢拿不安.祈福錢保平安」活動,致贈參加反賄選民眾「招財錢母」,民眾參與踴躍,原定一百二十個「招財錢母」,不到十分鐘便被領完,最後再加碼一五十個。

檢察長楊秀蘭及紫南宮管理委員會主委莊秋安也帶領與會民眾,當著神明面前宣示不貪取賄選不義之財,共為淨化選風努力。

打破傳統宣導 吸引大批人潮

紫南宮每年製作提供信眾保平安的「招財錢母」,廣受信眾喜愛與收藏,也代表庇佑信眾以正道、守法方式賺取錢財,檢方打破傳統法令宣導模式,首度與紫南宮合作辦理反賄選活動,場面有別於以往冷冷清清,出現人潮擁擠的罕見景象。

紫南宮昨將供奉的土地公、土地婆製成「反賄祈福.平安幸福」立型看板,放在廟埕宣傳,果然吸引不少民眾排隊領取反賄祈福心願卡,並在心願卡填寫反賄看法後繫上祈福牆後,便可領到一枚錢母做獎勵,有人寫著「買票的人就會A錢、A建設、A走人民幸福…,絕不支持這樣的人」,莊秋安則不忘提醒信眾:「神明有在看,反賄要說到做到,才會獲神明庇佑!」

而即日起至十二月四日止,前往紫南宮參拜的信眾,透過手機下載土地公、婆立型看板上的「QR Code」,也可獲贈「招財錢母」一枚,但數量有限。

楊秀蘭說,這只是反賄選的第一波宣導,十二中旬因應聖誕節到來,將結合全縣十三鄉鎮市郵局推出反賄賀卡,盼讓民眾都能建立拒絕賄選的正確觀念。

與會民眾將反賄祈福心願卡繫上祈福牆。(記者謝介裕攝)

與會民眾將反賄祈福心願卡繫上祈福牆。(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