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彰化站通車 10線公車接駁

高鐵彰化站12月1日起正式通車。(記者陳冠備攝)

高鐵彰化站12月1日起正式通車。(記者陳冠備攝)

2015/12/01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高鐵彰化站今天通車啟用,沿陳厝厝排水通往台七十六線林厝交流道的聯外道路確定無法竣工開放,但周邊仍有替代道路,也有接駁公車可搭乘,為因應高鐵通車後疏運旅客的需求,縣府啟動公車無縫接駁計畫,鼓勵民眾往返站區時多加利用接駁公車。

聯外道明年才完成

工務處長林漢斌指出,縣府希望明年完成聯外道路工程,在此之前,民眾若要開車前往高鐵彰化站區可改駛其他替代道路,包括省道台一線、縣道一四四線、縣道一四一線、縣道一五○線等道路,沿線路口已設置三十二面引導路牌,方便用路人辨識。

除了強化替代道路的路標指引,縣府搶在高鐵彰化站通車之前,花了一千二百萬元完成高鐵彰化站周邊道路鋪面改善工程,路段包括大社路、員集路三段、斗中路。此作為是考量民眾開車往返高鐵站區交通需求而設,長遠要疏運旅客,大眾運輸工具的交通接駁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為此,縣府啟動公車無縫接駁,讓接駁公車來填補聯絡道路的疏運資源。

林漢斌表示,彰客和員客既有已行駛的公車路線,透過延長行駛或繞路行駛拉進高鐵彰化站區,方便民眾就近搭乘客運進出高鐵彰化站,另外配合免費快捷巴士串連高鐵和台鐵,方便民眾搭高鐵、台鐵南來北往。目前公車無縫接駁包含既有八條公路客運和一條市區客運路線,以及今天正式營運的高鐵免費快捷巴士,共有九條公車客運路線和一條快捷巴士路線,提供民眾多元選擇的運輸需求。

八條公路客運每日共計一二○班次,包括員林到二水、員林到竹山、員林到水里、台中到二水、二林到田中、員林到田中、南投到田中、台中到高鐵台中站到田尾。一條既有行駛田中鎮路線的客運延駛拉進高鐵彰化站,沿途停靠鹿港、員林、田尾、高鐵彰化站等站,串連縣內主要觀光景點。

高鐵免費快捷巴士每日六十六班次,沿途停靠員林轉運站、員生醫院、中央里、五汴頭、永靖國小、田尾公路花園、田尾國小、高鐵彰化站、台鐵田中站等九個站點。為讓高鐵彰化站成為觀光新亮點,明年縣府擬闢二條結合串連彰化縣、南投縣兩地,路線經過高鐵彰化站的觀光公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