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技藝競賽 西螺農工獲3金手獎

西螺農工三位學生程有裕(前排右起)、黎桂辰及徐肇國榮獲今年全國技藝競賽「金手獎」,校長蔡天德(左)及指導老師們都感到與有榮焉。(記者黃淑莉攝)

西螺農工三位學生程有裕(前排右起)、黎桂辰及徐肇國榮獲今年全國技藝競賽「金手獎」,校長蔡天德(左)及指導老師們都感到與有榮焉。(記者黃淑莉攝)

2015/12/01 06:00

〔記者黃淑莉/西螺報導〕今年度全國工業類科學生技能競賽西螺農工廿五位學生參賽,有十七人獲獎,包括三座金手獎、十四個優勝,創下歷年最佳成績。

三座金手獎分別為「汽車噴漆」綜合高中汽車學程班程有裕、「鉗工」機械科徐肇國、「食品加工」食品加工科黎桂辰,其中程有裕獲「金手獎」第一名,取得國立科大入學門票。

程有裕的爸爸開汽車修理廠,他雖從小耳濡目染,卻從未想過要走這行,國中二年級時才發覺對車子有興趣,升高二時選讀汽車學程,上課認真又有自己的想法,馬上被老師看中積極培訓。

徐肇國的爸爸務農,小時候就喜歡把玩具拆解後再組裝,也常幫爸爸修理故障的農用器具,愈摸愈有興趣,未來想朝機械領域鑽研。

黎桂辰從小愛煮菜,媽媽沒空就由她掌廚。導師郭怡君說,桂辰鬼靈精怪,有自己想法,經常不按表操課,因為這個特質,比賽時臨場反應很快,才能獲得佳績。至於未來,桂辰想當一位專業食品研發者。

西螺農工校長蔡天德表示,汽車噴漆是今年新增比賽項目,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學校斥資百萬元添購設備讓學生練習,加上老師、學生努力練習,才能有如此亮眼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