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雲林站接駁耗時 斗六人寧到台中搭

因應高鐵雲林站今起營運,嘉義監理所與台西客運人員昨日調整公車時間表,讓接駁車與高鐵能無縫接軌。(記者林國賢翻攝)

因應高鐵雲林站今起營運,嘉義監理所與台西客運人員昨日調整公車時間表,讓接駁車與高鐵能無縫接軌。(記者林國賢翻攝)

2015/12/01 08:00

快捷公車需45分鐘 搭火車到烏日較快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高鐵雲林站今天啟用,但地方對營運前景多有保留。斗六地區民眾直言,接駁車單趟耗時四十五分,「寧可到台中搭。」北港地區更直接「打臉」新站,往高鐵嘉義站的公車月底開通,時間「快一倍」。

「四十五分鐘?我自己開車去還能輕鬆吃個早餐。」網友「小鐘」直言,斗六往高鐵站接駁車根本不「快捷」,如果要北上,他寧願搭火車至烏日高鐵台中站,還比較省時間。

除了斗六至高鐵站的快捷公車被認為行車時間太長外,目前全縣接駁公車系統尚未完成,古坑、大埤、莿桐、林內、北港地區均無直達車,也讓部份民眾對高鐵的期待化為烏有,抨擊偏遠地區反而無法享受高鐵便利性,怨聲載道。

北港離嘉義站較近 28日新客運路線營運

嘉義監理所所長劉英標則建議,斗六至雲林站的快捷公車,可以導入BRT概念,沿途不必停等紅綠燈,估計可節省十分鐘以上時間,增加載客競爭力;至於北港至嘉義站搭高鐵是地理環境問題,乘客可自行選擇。

他表示,北港至高鐵嘉義站客運廿八日起營運,台西客運斗六至北港線申請延駛至高鐵嘉義站,也已辦妥會勘,近日可通行,方便北港地區民眾搭高鐵。

劉英標不諱言,北港至高鐵嘉義站約廿三公里,車程廿五分鐘,至高鐵雲林站約卅公里,需四十五分鐘,不僅南下民眾會到嘉義搭,北上者也因客運里程短、票價省,且嘉義站班次多,而選擇前往嘉義搭高鐵。

縣府已規劃10線接駁車 逐步納入各鄉鎮

縣府工務處長彭子程指出,高鐵站接駁車已規劃十條路線、一○五班次繞駛、延駛到虎尾高鐵站,未來還會加入十五條路線,逐步將全縣各鄉鎮都納入。

此外,縣府規劃假日增加偏遠地區接駁專車,初步有北港—水林—口湖、四湖—台西二線,將爭取明年實施,山區及沿海到高鐵站的公車接駁,公路客運可接駁到斗六、虎尾,縣府將持續改善,照顧偏遠地區,讓縣民感受搭公車到高鐵雲林站的方便。

目前高鐵雲林站僅有斗六-雲林站一條快捷公車路線。(記者林國賢攝)

目前高鐵雲林站僅有斗六-雲林站一條快捷公車路線。(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