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當義消 救人很快樂

女義消王董誼(右二)指導民眾學習CPR,獲民眾好評。(記者楊金城攝)

女義消王董誼(右二)指導民眾學習CPR,獲民眾好評。(記者楊金城攝)

2015/11/30 06: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誰說義消只有男性能勝任?溪北唯二女義消王董誼和謝心瑀,是鹽水區衛生所護理師,下班後擔任義消,火場出勤、防火宣導和救護志工都能勝任。

王董誼和謝心瑀說,一開始以為要像男義消一樣到火場「打火」,心理和體力擔憂無法勝任,受訓後發現即使在火場也會有警消和義消協助布水線、管制現場,防火、CPR教學和出勤救護更是拿手,擔任義消後能救人助人很快樂。

台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丁春能提出整合義消人力,兼負打火、宣導和救護三大技能的構想,最近招募義消新血,只要20歲以上,男女都可加入義消行列,特別是女義消,借重女性服務的形象更好,至於消防戰技、救護、防火宣導的訓練,消防隊都會做好完整訓練。

第一大隊下轄新營、鹽水、白河、柳營等九個消防分隊,義消系統另有義消中隊、義消分隊,消防分隊除了消防隊員(警消),許多勤務需靠義消來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