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試乘度退燒 從3000掉到265

輕軌試乘熱度退燒。(記者王榮祥攝)

輕軌試乘熱度退燒。(記者王榮祥攝)

2015/11/30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試乘熱度退燒!高雄捷運公司統計,上週六僅二六五人預約,與初期幾乎每週六都是三千人預約額滿相較,減少幅度超過九成,試營運一個月半來,累計有三萬一千餘人次試乘。

有民眾認為,目前試營運路段僅四站、距離過短,想等營運車站較多時再體驗﹔捷運局說明,下一階段預定目標是在明年農曆春節前,將C5到C8納入試營運路段,目前持續趕工中。

高雄輕軌自十月十六日試營運到昨天,近一個半月,累計超過三萬人次搭乘;附近商家則注意到,最近幾個假日的試乘人群,比起試營運初期明顯減少,急速降溫。

高雄捷運證實,上週六預約搭乘民眾僅二六五人,與初期每週六動輒預約三千人額滿情況相較,大幅減少超過九成,平日甚至有班次沒人預約,最少的一天僅七十四人預約。

高捷指出,儘管預約客群驟減,散客還是很捧場,以往大概要等一到兩班才能搭上,如今幾乎不用等太久,排隊後,大多能搭上下一班車。

很多民眾是到附近景點或商圈後,順道體驗輕軌,或者先來試乘輕軌,再到其他商圈。輕軌試營運路段周遭景點,包括夢時代、原住民故事館與主題公園、凱旋夜市、前鎮之心,近期還有竹蚵地景藝術(光華、一心路口),步行約十五至廿五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