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戰升溫 候選人打名人牌助勢

2015/11/30 08:00

〔記者盧姮倩、謝佳君、葉冠妤、何世昌、游蓓茹/台北報導〕二○一六大選邁入倒數,台北市選情隨著立委登記截止升溫,各候選人紛紛成立競選總部與後援會,並請出政治大咖助陣。其中,民進黨第一選區(北士林、北投)候選人吳思瑤,請來高雄市長陳菊造勢炒人氣,無黨籍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候選人李慶元則邀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座談會;藍營不遑多讓,國民黨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候選人蔣萬安及獲藍營支持的新黨第二選區(南士林、大同)候選人潘懷宗,均請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固票。

陳菊北部首場輔選行程 力挺吳思瑤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為民進黨北市唯二推派的候選人之一,她昨與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主委陳菊同到石牌福星宮參拜,這也是陳菊北部首場輔選行程。有趣的是,有「石牌花媽」之稱的市民張金笑昨也和本尊相見歡,陳菊見到「分身」則笑說,「伊卡肖年啦(台語:她比較年輕)!」

李慶元後援會 柯文哲座談不站台

同為現任台北市議員的李慶元,昨舉辦「柯文哲.李慶元市政座談會暨李慶元後援會成立大會」,邀請柯文哲與家長代表談教育問題。媒體問柯是否踩到不站台紅線,柯僅說,他主要是參加市政座談;李慶元則在會前向支持者說明,「柯文哲只能坐檯不能站台,所以請他來座談」。

蔣萬安競總成立 朱、洪到場拉抬

另一方面,蔣萬安昨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朱立倫、洪秀柱到場拉抬聲勢,其父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也低調出席,但僅在台下搖旗吶喊未致詞。

趙少康挺潘懷宗 酸國民黨艱困選區才禮讓

潘懷宗昨舉行競選總部暨朱立倫後援會成立大會,除朱立倫、洪秀柱出席造勢外,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到場站台,但趙少康致詞不改直言性格,笑說:「若不是艱困選區,國民黨也不會禮讓給潘懷宗。」惹得觀眾哄堂大笑。

此外,綠社盟第四選區(內湖、南港)立委候選人陳尚志昨競選總部成立,許多工會、社運界和學界人士到場力挺,綠社盟召集人范雲也出席幫陳尚志拉票,指陳會思考國家方向,現在還在付學貸,是最貧窮的候選人。

民國黨第六選區(大安區)立委候選人吳旭智昨也成立競選總部,民國黨黨主席徐欣瑩昨出席站台,但比預定時間晚一小時才抵達,致詞約半小時後離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