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累進費率停車1天1700元 桃園新站將降價

市府在桃園新站停車場,1天停車最高收費1700元。(記者謝武雄攝)

市府在桃園新站停車場,1天停車最高收費1700元。(記者謝武雄攝)

2015/11/30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配合台鐵桃園新站落成,市府交通局在桃園車站的後站地區規劃新站停車場,雖然前半個小時免費,但為了提高周轉率,採累進費率收費,停一天高達一千七百元左右,相較於附近的民間停車場每小時收費十元、每天收費上限七十元,市府停車場收費是民間的廿四倍,連後站的路邊停車格每小時收費也要卅元,都乏人問津。

改為固定費率 每小時卅元

對此,市府交通局停車管理科長呂紹霖表示,桃園新站停車場及後站地區路邊停車格使用率確實偏低,市府已規劃調降收費,桃園新站停車場每小時將改為固定費率卅元,仍維持前半小時免費,後站地區路邊停車調降為每小時廿元,新費率等核准後即可實施。

市議員黃景熙表示,他住在後站地區,後站很多地區沒有開發,閒置的土地大都被地主規劃為民間停車場,約有四、五處,桃園新站停車場收費高昂,後站二百多個路邊停車格,每小時收費卅元也比民間收費貴,當然乏人問津。

桃園新站停車場位於桃園新站的後站出口處,前半小時免費,第一個小時五十元、第二小時一百元,第三小時以後都是每小時一五○元,收費時間從早上七點到晚上八點,如果從早上七點停到晚上八點,約收費一千七百元,貴得嚇人。

呂紹霖說,新站停車場空間小,僅設卅八個汽車停車格,主要是提供接送車輛臨時停放使用,並非供民眾長時間停放,因停車位有限,所以依交通部台鐵局的建議採累進費率,「停愈久收費愈高」是避免民眾久停,以提高周轉率,已檢討調降費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