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謊稱母女沒錢下葬 騙尼姑積蓄

2015/11/30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詐騙集團亂槍打鳥,打電話行騙,發現邱女是尼姑,竟利用同情心,謊稱一對母女燒炭自殺沒錢下葬,順利詐走46萬元,得知對方還有積蓄再度行騙,邱女在家等電話,準備面交42萬元,還好前去取款的18歲謝姓車手持偽造地檢署公文在超商前徘徊,早一步被巡邏警方逮到。

桃園市謝姓詐欺集團車手,大前天下午拿著偽造的台北地檢署監管科公文,出現在台中市大里永隆路超商,國光派出所巡邏員警經過,直覺有問題盤查,發現他身上除有偽造的監管公文和收據,還有雙卡手機,謝男見無法狡辯,坦承擔任車手取款。

國光派出所洪正中所長說,該集團26日撥打邱女的電話,得知她是在家修行尼姑後,以一對母女燒炭沒錢下葬,騙取對方同情心,得手46萬元,得知邱女還有積蓄,隔天再度以涉及洗錢案要求監管帳戶,邱女信以為真,在家等電話準備交錢。

所幸員警及時發現逮人,避免邱女積蓄化為烏有,不過員警抓人後登門查訪,邱女疑似被恐嚇不能「洩密」,不斷否認遭騙錢,員警不斷勸說才坦承,確實在等「檢察官指示」,對於一再宣導的詐騙手法,卻還有人受騙,警方頻搖頭,訊後將謝男依詐欺罪嫌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