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男酒測超標 1秒中文變俄語

俄羅斯籍男子(左)酒駕被攔,見酒測值超標,原本琅琅上口的中文,瞬間變成英文和俄語。(記者陳建志翻攝)

俄羅斯籍男子(左)酒駕被攔,見酒測值超標,原本琅琅上口的中文,瞬間變成英文和俄語。(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5/11/30 08:00

〔記者陳建志/南屯報導〕一名來台灣工作的29歲俄羅斯男子,前天清晨和友人到pub喝酒後,自告奮勇騎車載友人回租屋處,途中因後載友人沒戴安全帽且騎車搖搖晃晃,遭巡邏員警攔下,該名男子一開始還用中文向員警求情,但員警依規定酒測,酒測值高達0.81mg/l,原本還用中文對談的俄籍男,瞬間從說中文變俄語、英語,員警笑稱白費心機。

原用中文求情 突然「聽不懂」

前天清晨4點多,台中市警局大墩派出所警員黃薇儒、陳志成巡邏經過南屯區向上路、惠文路口時,發現2名金髮外籍男子騎車雙載,後方男子因沒戴安全帽,且機車搖搖晃晃,懷疑酒駕將車攔下,要求騎車的29歲俄羅斯男子提供證件酒測。

該名酒駕俄籍男子,一開始還用中文向員警求情,希望放他一馬,員警不為所動,勸說配合酒測,沒想到俄籍男看到酒測值達0.81mg/l,將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後,態度一百八十度轉彎,原本交談的中文,瞬間變成英語和俄羅斯語。

酒駕加上無照 這下賠大了

員警將俄籍男帶回警局偵辦後,原本還會用英語交談的男子,似乎異想天開,以為聽不懂就可脫罪,突然全程改為說俄語,員警見狀曉以大義,提醒會說俄語的不多,若不願配合,只會拖延自己時間,俄籍男最後才在外事巡官翻譯下,以英文製作筆錄。

警方調查發現,俄籍男來台工作1年多,並在逢甲大學一帶讀語言學校,當天和友人到pub喝酒、聊天,執意酒駕載友人回住處卻觸法,不但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因沒有駕照,又多了無照駕駛罰單,真是賠大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