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燒燙傷重建中心 傷友獻舞慶開幕

3位在八仙塵爆燒燙傷的男性傷友為表達對重建中心的支持,特地在現場熱力舞蹈。(記者蘇金鳳攝)

3位在八仙塵爆燒燙傷的男性傷友為表達對重建中心的支持,特地在現場熱力舞蹈。(記者蘇金鳳攝)

2015/11/30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部地區首座燒燙傷重建中心昨開幕,將提供傷友全人式的重建服務,三位在八仙樂園塵爆受傷已出院的傷友,在現場扮演小虎隊,大跳小蘋果舞,並對燒燙傷者提出呼籲,要保持樂天開朗的心,傷勢才好得快。

燒燙傷中心由市長林佳龍、社會局長呂建德、衛生局長徐永年、勞工局長黃荷婷及三位傷友與多位捐款人共同揭牌,宣布重建中心正式啟用。

林佳龍表示,八仙樂園塵爆發生,中部有多人受傷,復健是一條漫長的路,北部及南部都有燒燙傷中心,為了讓燒燙傷民眾有一個整合醫療、心理、復健、就業及就學的場所,不必南北奔波,因此決定成立燒燙傷中心。

林佳龍表示,開始募款後二個月不到就募到二千萬,現在則已超過二千六百萬元,如今重建中心正式成立,要提供傷友全人式的重建服務,要陪伴傷友走過漫長的復健之路。

八仙塵爆傷友賴政楙、小胖及大仁,當天是一群好友共八人前往八仙樂園玩,塵爆發生時,三人都受到燒燙傷,尤其是小胖燒傷面積五十二%,其餘二人約在十六至二十%,三人經過一至二個月治療,已出院進行復健中。

三人受傷的部位大部分都在腳部,只要站著就會癢及刺痛,要有耐心進行復健,三人需要一至二年復健才能脫下壓力衣,雖重建過程艱辛,但三人都呼籲傷友們一定要樂觀,慢慢進行復健,傷勢才會復元得快。

燒燙傷重建中心位在安和路,委由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第一階段將服務四十位塵爆民眾,其他燒燙傷民眾也可尋求協助,服務地區中彰投及苗栗、雲林五縣市。

中部燒燙傷重建中心昨日正式揭牌啟用。(記者蘇金鳳攝)

中部燒燙傷重建中心昨日正式揭牌啟用。(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